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2023年上半年征兵工作专题推进会

来源/作者:唐洪川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03日 16:54

2月2日下午,学校在兰工坪校区行政楼二楼会议室召开2023年上半年征兵工作专题推进会。学校党委副书记丁虎生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学院副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孙伟国主持。

丁虎生传达了2023年全省征兵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并讲话。丁虎生指出要充分认清做好高校征兵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提高征兵工作政治站位,全力推动征兵工作提质进位,坚决确保征兵工作落实到位,推动我校征兵工作再上新台阶。强调各学院要做实做细各项工作,确保全年征兵工作圆满完成。一要迅速行动,上半年征兵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开局即冲刺,起步即决战,要以时不我待的精神开展工作;二要准确学习掌握《甘肃省激励大学生等参军入伍的政策措施》、《兰州理工大学大学生征兵工作实施办法》等各项征兵政策,给学生准确讲解,答疑解惑;三要聚焦重点,要准确掌握今年征兵工作的新形势、新要求,有的放矢地做好毕业生征兵工作;四要精准施策,对已经报名的学生,各学院要一对一联系,做好征兵服务工作;五要狠抓落实,各学院要高度重视,责任到人、落实到位。

孙伟国通报了兰州市警备区征兵工作督查情况,详细解读了《甘肃省激励大学生等参军入伍的政策措施》的相关条款,并就具体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撰稿:唐洪川;审核:孙伟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