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2022年秋季学期第4次学生工作例会

来源/作者:黄莺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06日 15:42

1月5日上午,学校召开2022年秋季学期第4次学生工作例会,会议采取线上方式进行。学校党委副书记丁虎生,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学生公寓管理中心)、学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校团委负责人和各学院学生工作主管领导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孙伟国主持。

会上,孙伟国总结回顾了2022年学生工作,通报了学生工作年终考核结果,并对2023年学生工作、大学生征兵工作、留校学生管理进行了安排部署。学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主任杨金明通报了2022年就业工作考核情况和2023届毕业生就业情况,对2023年就业工作和访企拓岗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校团委副书记王文霞汇报了学生社团相关工作,对寒假学生社会实践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学校党委丁虎生副书记对学工干部在2022年学校疫情防控和学生工作中的辛勤付出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这一年疫情防控工作给学生工作带来很多困难和挑战,感谢大家一起共渡难关,各部门和学院要继续努力,认真履职尽责做好2023年的工作。一是要加强学习,继续加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学生实际开展宣讲等活动,在学生中掀起学习二十大精神的热潮。二是要提前做好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准备工作,认真学习新的防疫政策,查漏补缺,让学生早日回归正常校园文化生活。三是要对本年度工作进行梳理和回顾,总结经验和不足,不断适应工作要求的新变化,联合学院力量共同做好学生工作。四是要高度重视就业工作,要针对目前的严峻形势提出方案,追赶时机、凝结力量,动员更多力量参与到就业工作中。五是要进一步加强团学工作和校园文化建设工作,为学生营造良好文化环境和氛围,增强学生凝聚力,同时要做好学生社会实践工作。六是全力做好大学生征兵工作。七是要做好留校学生管理,了解学生实际困难,关心关爱学生。(撰稿:黄莺;审核:孙伟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