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祝贺!兰州理工大学37名本科学子获最高奖学金上榜教育部网站!

来源/作者:杨文婷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06日 15:36

近日,教育部公布了2021-2022年本科生国家奖学金名单的公告,我校37名本科学子榜上有名。

国家奖学金是由国家设立,旨在奖励特别优秀的全日制本科学生,激励广大青年学子勤奋学习、积极进取,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国家奖学金也是当前高等学校学生能够获得的荣誉等级最高的国家级奖学金,其评审最为规范,标准最为严格。每年全国有6万名优秀本专科学生荣得国家奖学金,获奖比例仅为0.2%。

校经过严格选拔和评审,37名本科生获得国家奖学金。学校一直高度重视国家奖学金的评审推荐工作,将国家奖学金评审过程作为榜样选树、示范引领、加强学风建设的重要举措。

党的二十大报告寄语青年:“青年强,则国家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这37名同学是对兰理工学子的激励,希望兰州理工大学广大青年学子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撰稿:杨文婷;审核:孙伟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