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2022年秋季学期第2次学生工作例会

来源/作者:黄莺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30日 22:14

9月30日上午,学校在兰工坪校区行政楼二楼会议室和钉钉会议召开学生工作例会,学校党委副书记丁虎生,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全进,学校办公室、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学生公寓管理中心)、党委保卫工作部、国资处、校医院,学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校团委负责人,各学院学生工作主管领导、全体辅导员和学生处全体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李荣华主持。

丁虎生副书记对前期学生返校工作表示了肯定,他指出,在后期工作中要要认真审视本次学生返校工作的特殊性,全力做好以下几点:一是当前全国疫情多点散发,要提高认识,及时准确掌握返校学生信息,增强工作的针对性;二是要细化方案,密切衔接,保证返校流程顺畅进行;三是要保障前期工作细之又细,及时给学生传达学校的返校政策和各项要求,确保学生按计划、按批次返校;四是要准确把握学校返校政策和各项工作安排,做好学生的思想政治工作;五是要及时了解和解决学生在返校过程中遇到的特殊问题,做好服务工作。

随后,丁书记对国庆期间学生教育管理、就业工作和团学工作进行了强调,要利用国庆假期加强学生教育管理,督促学生严格遵守疫情防控政策;要加强校园安全管理,加强警觉性,提高防范意识;要积极组织新生班级开展活动,丰富假期校园生活;要做好2022届未就业学生就业帮扶工作,引导2023届毕业生积极参加就业招聘活动,做好就业数据填报真实有效;要用好团学组织开展相关活动活跃校园文化生活,做好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引导工作。

会上,王全进副校长对近期学生返校工作作了整体部署,他指出,秋季学期开学期间,各部门和各学院齐心协力、通力合作,积极主动应对,顺利完成秋季学期开学部分学生返校和新生入校工作。为保障学生学习、考试等正常教育教学秩序有序进行,学校将继续组织学生返校工作,确保学生应返尽返。王全近对学生返校时间、返校条件、返校流程、学生住宿、生活和网格化运行进行了通报,要求在当前疫情形势下,各学院要统一思想,严格落实学校政策和要求。

李荣华就学生返校工作和国庆假期及前后学生安全工作作了具体安排,公寓管理中心主任白杨对学生返校后住宿、网格化管理作了安排,党委保卫工作部副部长吴玉成对学生返校期间的入校检查工作进行了通报;校医院副院长马元福对学生返校防疫要求和抗原检测等工作进行了通报;国资处处长曾贤虎对宿舍物资准备情况进行了通报;学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主任杨金明传达了甘肃省教育厅就业工作会议精神,对2022届未就业学生帮扶工作、秋季学期校园招聘工作和就业数据库动态精准管理等工作进行了安排;团委副书记王文霞对团支部和团员理论学习、团学组织阵地管理、新生心理健康教育等工作进行了安排。(撰稿:黄莺;审核:孙伟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