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生处开展学生资助业务培训会

来源/作者:杨文婷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23日 11:29

为做好2022年学生资助工作,提升精准资助水平,学生处于2022年9月22日上午9:00召开了线上资助业务培训会,学工部副部长李荣华、资助中心杨文婷、各学院相关辅导员参加会议。

学生处资助中心杨文婷老师就家庭经济困难认定以及国家奖助学金评定过程中需要注意的事项以PPT的形式进行了详细讲解和指导。

学工部副部长李荣华结合往年资助工作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就做好2022年秋季学期学生资助相关工作进行了强调。她说,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工作是资助工作的前提和关键,一定要严格按照相关文件要求做好认定工作,做好奖助要把握两个基本点,一是把握资助的底线,应该资助的必须资助,做到应助尽助,其次要把握资助的红线,不属于资助的范围对象,绝不能资助。同时各学院要积极摸排、关注因地震、洪涝灾害、疫情等突发自然灾害造成的家庭困难的学生,及时发放临时困难补助,帮助经济困难的同学渡过难关。(撰稿:杨文婷;审核:孙伟国)